刘寨街道裕华社区:“制镜师”组建志愿服务队 助力少年儿童培养“大国工匠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30 09:05:49 

近日,由郑州市惠济区委社治委指导,惠济区刘寨街道主办,刘寨街道裕华社区、刘寨街道孵化中心联合承办的“做小小制镜师,培养工匠精神”--“红领巾小主播”带您揭秘一副眼镜的诞生活动在升龙汇金眼镜城拉开帷幕。

首先,裕华社区举行了“制镜师”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裕华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丽君与商户志愿者正式签约。接下来,“制镜师”志愿服务队将利用辖区内3个眼镜城、近200家眼镜行业商户、400余名“制镜师”的资源优势,招募党员示范店、爱心商户等作为社区社会组织骨干成员,发挥“制镜师”职业特长,提供研学、职业体验、视力保护等公益服务,打造社区公益服务生态圈。随后,“红领巾小主播”的孩子们走进眼镜店,了解眼镜制作过程和近视知识,并亲身体验眼镜配制流程,通过“制镜师”体验活动,不仅增加了孩子们对眼镜制作的了解,还锻炼了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

本次活动,孩子们化身“小小制镜师”,亲手体验眼镜镜片的磨制加工,学习镜片选配和磨制等整套加工流程,通过猜度数游戏,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并享受乐趣,最后的“红领巾小主播”活动分享环节,少年儿童分享心得并赢取奖品,这一环节既是对整个活动的总结,也是对少年儿童们参与活动的肯定和鼓励。

“裕华社区坐拥河南省内最大的专业眼镜市场这一独家资源,社区这次牵头组建‘制镜师’志愿服务队,既是希望为辖区企业提供展示平台;同时也希望借此激发少年儿童的好奇心,助力培养孩子们的实践能力和工匠精神,为社区的文明创建和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裕华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丽君笑着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