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清经济家底 确保颗粒归仓 惠济区开展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10 08:57:16 

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开展以来,为进一步提高商户对第五次经济普查的知晓率,提高“两员”业务能力,增强企业、商户及普查对象的配合度,惠济区先后组织开展工作推进会、集中宣传仪式、业务强化培训班等,并在辖区重点市场进行现场调研指导,推动全区此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1月5日,在花园口镇中部两岸海鲜市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人员逐门逐户与商家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组织结构、财务状况、营业收入和人员工资等情况,希望商户和企业积极配合“经济体检”,如实反映自家“家底”,为政府科学制定经济政策提供依据。目前,惠济区近500名普查“两员”的业务培训已经基本完成,相关安排部署、物资配备、程序调试等工作,也已经准备就绪。据了解正式普查登记阶段,花园口镇共需普查单位2554家,个体户抽样调查685家。

惠济区花园口镇党委委员 副镇长 冯文凯:我们将按照惠济区委区政府关于五经普工作相关部署,本着客观真实、准确可靠的原则,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加大宣传、强化培训,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赢得企业的理解和支持,抓大不放小,全面摸清经济“家底”,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全力以赴推动惠济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惠济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 卢晓丽 :前期,全区431名“两员”通过“地毯式”清查,共清查法人、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6.3万家,为正式普查登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广大普查工作人员要勠力同心、携手同行,用全面、真实、准确的数据,优质高效完成现场登记等各项普查任务,反映出惠济社会经济的发展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