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宾路街道迎宾社区乐邻安居守护上门服务正式启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10 08:53:39 

临近春节,考虑到辖区高龄独居老人、残疾人士日常拆洗油烟机、空调和洗衣机相对困难,并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因此迎宾路街道迎宾社区组织网格长、微网格长、社区社会组织乐邻家政志愿服务队开展乐邻安居守护上门免费助洗服务,帮助解决老年人实际困难。辖区网格长、微网格长对各小区深入排摸,掌握困难老人、高龄独居、残疾老人家庭名单,并纷纷献出爱心助力社区慈善基金项目,为辖区20余户老人提供免费电器清洗、维修的公益服务。

1月5日,在辖区千鹿山小区,社区书记李宏伟带领迎宾社区乐邻家政志愿服务队按照约定时间依序上门为独居高龄老人进行清洗服务。志愿者们使用专业工具和喷剂,对厨房油烟机内外进行认真清洗,着重清除长期积累的油渍和污垢。清洗过程中,他们小心翼翼拆下油烟机机身,先使用专业清洗剂对油渍进行分解,再用专业器具擦洗清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洗,油烟机变得干净锃亮,不仅提高了厨房的整体卫生状况,也消除了因油烟机脏污可能导致的火灾隐患。社区书记一边和老人拉着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一边帮助打扫卫生,并在结束时帮忙带走生活垃圾。这种贴心的服务和温暖的关怀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和社会的温暖。

接下来,迎宾社区将继续关注辖区老年人的生活需求,深耕网格服务“一亩三分地”,发挥网格优势效能,聚集社区社会组织力量服务居民,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在社区治理中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