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访谈 | 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系列报道②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09 09:45:19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

2023年12月29日,区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3年区委常委会工作,对明年全区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会议结束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掀起讨论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好区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加快建设产业兴盛、魅力宜居、活力善治的新惠济。


惠济区花园口镇

党委书记 耿宇辉

区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三大片区”“五项工作”的发展思路,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多元化安置思路、花园口新兴产业园片区建设、和美乡村“书画小镇”建设等利好政策,更是为全镇上下打了一针“强心剂”。作为沿黄历史文化名镇,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学懂弄通悟透全会精神,自觉从中找遵循、找路径、找方法,以新的更高起点,全面谋划部署2024年工作。

坚持党建高质量引领,围绕区委既定目标,发扬“有信心、有勇气、有担当”的“三有”精神,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五经普等工作结合起来,集中精力、一以贯之办好花园口的事。实施“兴产业、美乡村”融合发展,一方面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全力推进花园口新兴产业园项目建设,让新一代信息技术、双碳科技、智能制造等形成高端产业集群;另一方面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打造“黄河食谷”文化街、沿黄“书画小镇”,深入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统筹好“稳与进、立与破”,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拼谋划、拼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产业兴盛、魅力宜居、活力善治的新惠济贡献花园口力量。


惠济区长兴路街道

党工委书记  杨磊彬

区委四届六次全会站位高远、求真务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为长兴路街道做好新的一年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长兴路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创建“五好街道”为奋斗目标,在抓实党的建设上求突破,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紧盯“五星”支部创建,持续巩固创“星”成果;在经济稳进提质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招商引资,拉动经济发展引擎,稳步推进老鸦陈村安置房等重点项目;在美丽乡村建设上展新颜,环境整治再提升,基础设施再完善;在保障民生幸福上倾真心,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织密民生保障网,点亮乡村振兴民生画卷的绚丽底色。

长兴路街道将以严谨务实的作风、夙兴夜寐的精神、拼搏争先的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以各项工作的“出色出彩”交出一份长兴路街道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为我区加快打造“活力之城、产业之城、宜居之城、善治之城、幸福之城、安全之城”,建设产业兴盛、魅力宜居、活力治善的新惠济贡献长兴力量!


惠济区文旅体局

党组书记、局长 杜炎

区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报告回顾成绩实事求是,部署任务目标明确,为今后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2024年,惠济文旅体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要从以下几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持续优化公共文化供给。大力推动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打造“1+N”文化品牌矩阵,守好宣传思想文化主阵地;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持续开展“阅惠时光”读书会和惠济非遗进校园活动,建设“书香惠济”。强化文物保护活化利用。坚持保护和利用有机结合,全面开展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全力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打造西山遗址生态文化公园等遗址群。深入推进文旅文创融合。依托“一山一滩一堤一渠三河”等自然景观和西山遗址、荥泽故城等历史文脉,做强惠济文旅IP;办好2024“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沿黄马拉松赛等独具特色的文体活动,不断彰显黄河文化品牌;坚持以文促旅,整合推出自然风光游、红色历史游、文博广场游、乡村采摘游等系列精品旅游线路,培育引导新兴文旅商消费新业态。全面提升体育事业发展。不断优化辖区健身设施、场馆建设,构建全民健身设施三级服务体系,依托辖区黄河滩地公园、省体中心、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等载体,打造具有惠济特色体育赛事活动,推动以赛促游,建设“体育惠济”。


惠济区城市更新中心

主任 路浩良

区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发扬‘三有’精神,以‘抓牢项目建设、抓好产业孵化、抓细经济普查、抓实安置回迁、抓严体制改革’五项工作为切口,助推惠济实现大发展;大力实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基础承载,改善自然生态,打造和美乡村,注重风貌塑造和管控,努力打造高颜值城区。”

区城市更新中心将深刻领会区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在新的一年里聚焦抓实安置回迁和推进城市更新,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对标对表,狠抓落实,高效精准将惠济建设的“施工图”转变为“实景图”,全力确保区委部署落地见效。坚持目标导向,用好政策增动能。抓住当前安置房建设与城市更新领域各级利好政策,主动对接金融机构、房地产企业等市场主体,运用政策破解“融资难、投资难”等难题,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能。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促突破。坚决落实“促安置保民生”专项行动,分类推进征收安置问题整改。积极探索安置新模式,充分挖掘内在潜力,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安置需求。坚持发展导向,科学高效抓更新。扎实推进城市体检,积极筹备项目,不断充实城市更新工作项目库,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打造高颜值城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