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编办党支部赴黄河博物馆开展“红色路线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27 09:05: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区委编办党支部赴黄河博物馆开展“红色路线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在讲解员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以“华夏国脉—黄河巨龙的缩影”为题的序厅、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等六个展区。馆内收藏展示了丰富的图片资料、历史影像和治河文物,大家驻足观看良久,被一件件治河文物和文物背后的生动故事所折服,深深感慨黄河治理之路的艰辛和不易,不禁为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黄河治理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而骄傲,也对未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机构编制力量而充满信心。

参观结束后,区委编办主任王晓宇同志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凝聚信仰力量。思想的统一、信仰的支撑、梦想的引领,是改变国家命运,迈向民族复兴的重要保障,也将是中华民族团结起来的精神力量,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只有不断巩固思想基础,用理想信念做支撑,才能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磅礴力量。二要务求团结协作。中国治理黄河之路艰难险阻,但最终解决黄河水患,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治河团队的团结协作。编办作为一个整体,通过各种形式的集体活动,培养团队成员之间的默契,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团结奉献,努力把工作抓实抓细,才能更好地推动全区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吃苦耐劳肯干。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党员干部要常怀“吃苦之心”,在工作中要始终保持一股干劲,敢于吃苦,乐于吃苦,要明白再小的工作也是一次历练自己的机会,要不怕吃苦、用心做事、扎扎实实的努力拼搏,才能在每一个工作上作出突出成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