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调研察实情,精准把脉促发展——郑州市委老干部局到惠济区调研指督导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23 10:30: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市老干部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做好我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11月22日下午,郑州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郭愿一行到我区调研督导工作。调研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和实地走访形式进行。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丁红献,区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及部分离退休党支部分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王莉萍对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暨全市老干部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区人大、区政协、科工局围绕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及意见建议进行发言交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区老干部工作的成绩,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党建特色,坚持守正创新,找准载体,精细谋划,科学实施,全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有形有效、有声有色。

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大河路街道天河社区、刘寨街道清华园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在天河社区,调研组分别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趣缘党小组”活动场地、离退休干部活动室等,深入探讨了“党建+社会组织+志愿流通”的工作模式,详细了解了离退休老党员发挥余热,“五老”人员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的情况。在清华园社区,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依托阵地优势作用助力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介绍。调研组对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对广大老干部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最后,调研组来到河南郑州兴隆粮食和物资储备库有限公司集团,参观了河南粮食安全宣教馆,认真听取了毛泽东主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开篇和“粮、仓、安、论”的 介绍,通过围绕粮食安全、科技兴粮、安全储粮、爱粮节粮、健康食粮、制止舌尖上的浪费等内容的了解,鼓励动员老干部、老党员积极传播粮食文化,唤起人们的粮食安全意识,让更多的人关注重视粮食安全。

下一步,惠济区委老干部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按照调研组提出的要求与建议,持续开展“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活动,不断激发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优势作用的新动能,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惠济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