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校社联动 · 青年进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第三期: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七色花心理社团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21 09:23:09 

为切实推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提升,优化社区服务项目模式,强化高校与社区的联动共建,11月16日,惠济区社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联合刘寨街道清华园社区开展校社联动·青年进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第三期活动,本次活动由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七色花心理社团开展。


活动现场,社团成员通过击鼓传花开场游戏活跃现场氛围,调动了参与者积极的情绪,缩小了彼此的心理距离,打破人与人的隔阂。接着,七色花心理社团成员带着居民以游戏互动形式学习健康心理知识,放松身心,沐浴心灵,在互动中治愈自己。活动最后,居民依据自己喜欢的颜色抽取彩虹能量卡,并大声读出来作为今日收获到的一份美好祝福。

本次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使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将心理健康知识融入到心理游戏中,让社区居民更好地理解与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同时推动青年进入社区深入基层,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增强志愿服务意识。后续,区孵化中心将持续推出青年进社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深化校社合作,共建美好社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