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校社联动 · 青年进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第四期:郑州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21 09:19:58 

为促进辖区青少年对商朝历史文化的认知,让青少年了解传统、热爱家乡、传承历史,11月19日,郑州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花园口镇河畔社区开展“大手拉小手,从郑州走进早期商朝”历史知识志愿讲解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听歌识曲”、“《天命玄鸟》情景剧”、“猜一猜甲骨文”、“抱团游戏”、“手势舞《左手右手》”,志愿者们首先通过小游戏调动积极性,接着介绍早期商朝历史,并通过情景剧《天命玄鸟》介绍了商的由来,然后由现场志愿者“演绎甲骨文”,并现场提问,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并尝试手写甲骨文。最后,志愿者带着同学们以一场手势舞,圆满结束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是惠济区委社治委、惠济区社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联合发起的“校社联动·青年进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的第四期活动,旨在将优质的高校社团资源与社区服务需求进行有机结合,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历史知识志愿讲解活动,培养历史兴趣,增强文化自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