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条例 谈体会——区委政法委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21 09:14:39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核心要义的领会和精神实质的把握,结合主题教育以及市委提级巡察等工作,近日,区委政法委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会上,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领学了《条例》内容,详细解读了政法工作的基本原则,各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之间的相互关系以及政法委的领导、管理职责,机关党员干部围绕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条例》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学习《条例》的重要意义。《条例》明确了政法委的政治属性、使命任务、职责担当,要通过学习增强知责于心、担责于行的自觉性,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正确履行好政法工作职责使命。二要正确把握学习《条例》的方式方法。学习《条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上级政法委工作要求和全区发展大局结合起来,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将学习融入习惯和品格,日积月累,达到融会贯通,在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坚决维护《条例》上作示范。三要全面提升学习《条例》的实际成效。要学以铸魂,铸牢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的政治之魂。要学以明责,切实扛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职责。要学以提能,不断增强业务素养,对标新时代政法队伍要求,努力成为“五个过硬”的精兵强将。要学以强基,履行好《条例》明确的各项职能,做到具体工作底数清、情况明,责任压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夯实政法工作基础。要学以致用,运用好《条例》明确的政策措施、制度机制,解决好实际工作中的短板问题,奋力推进惠济区政法工作现代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