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全链条服务打造15分钟就业服务圈
零工市场、驿站里,居民家门口找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20 08:34:13 

在惠济区,从零工市场到零工驿站,居民求职越来越方便。在零工市场和驿站里,求职、培训、维权等一站式全链条服务,“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打造15分钟就业服务圈,织密高效便捷就业服务网络,让求职者办事更便捷。

11月17日一早,天河路和北四环交叉口的惠济区零工市场门口人头攒动。“我平常经常从这里经过,每次都看到‘零工市场’的门头。今天,我过来看看有哪些好工作。”市民刘女士说。

进入零工市场大厅,可看到里面设置了求职(用工)登记、技能培训、劳务维权、政策咨询等窗口,以及零工待工、劳务洽谈、等候休息等专区,可面向广大劳动者和用工单位免费提供求职信息登记、职业技能培训、劳务维权、用工信息发布等全链条服务。

不但有零工市场,惠济区还在部分社区建设了零工驿站。11月17日上午,大河路街道办事处天河路社区零工驿站举行了一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现场座无虚席。

惠济区人社局成立党员干部联企服务队,到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了解用工需求,以“政府主导+专业运营+多元联动”的模式打造零工市场,实现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规范化,让辖区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发挥产业集群优势,联合组织工会等部门联动共建,打造惠家暖心驿站、工会驿站、慈善总会爱心小站等,依托陈砦花卉市场、信基调味品市场、水产市场、物流市场等打造专业零工市场集群,织密高效便捷就业服务网络。

惠济区开展人力资源劳动力普查,精准掌握29535人情况,日日有岗位,周周有招聘会,实现公共就业全程“不打烊”、线下8小时定点服务。升级服务平台功能,打造信息采集、就业、培训、返乡创业、扶贫就业、打零工、跟踪服务全体系、全流程平台。近期,惠济区提供就业岗位18000多个,实现入驻技能人才1302人、零工技能培训3561人,接收零工工单493单,开展线下招聘会15场(约3万名求职者到场求职,达成意向7500人)。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从“人找工作”向“工作找人”转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