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窗口“星榜样” 便民助企“大服务”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10-26 09:15:36 

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时代先锋。近日,惠济区花园口镇开展2023年第三季度政务服务之星评选活动,全力打造高品质服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据了解,本次评选围绕“德能勤绩廉”五方面共选出了2名花园口镇政务服务之星,并通过典型示范进一步提升了窗口服务人员的服务意识、工作作风和服务效能,营造出了“比学习、比服务、比质量”的浓厚氛围。

政务服务是政府部门服务企业群众的第一线,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节点。今年以来,花园口镇紧紧抓住“窗口”服务关键,高标准打造服务大厅,科学设置10个服务窗口,实现公安户政、公安车架管、退役军人、社保、医保、市场监管、民政卫健、公章管理等与企业群众利益息息相关事项的一窗办理,区级210项事项清单应办尽办,通过不断打造完善“小窗口”,做好做实便民助企“大服务”。与镇城运中心合作开发“幸福花开”小程序,将高频业务同步上线,在家动动手指即可进行线上审批办理,切实解决群众异地办事的痛点堵点,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增设“党群+政务”红色驿站,为行动不便的居家老年人、残疾人等提供上门办理、帮办代办等暖心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进千家万户。开设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备驾驶员自助体检、身份证办理等自助服务机,让群众随时体验“环节少、审批快、服务优、效率高”的政务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