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召开区总工会安全生产任务部署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0-26 09:05:10 

近日,惠济区总工会在大桥石化红色家园召开区总工会安全生产任务部署会。惠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袁加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工联会主席、区直机关和部分企事业工会主席、区新业态工联会主席以及区总机关全体干部50余人参加会议。

袁加军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广大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工会要努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站在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区总工会决策部署,对职工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来看待安全生产工作,工会要担负起群众监督的责任,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计划,做到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二是要健全完善相关机构和人员。各企事业单位工会要健全劳动保护监督委员会、安全生产监督员队伍,每年结合实际检查核对一次。安全生产监督员要配到班组,明确职责,发挥作用。要与单位行政方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相互配合,错位发展。对平时查找到的问题,要做好记录,及时向工会反映,工会要督促行政方整改落实到位,尽最大努力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积极预防。要加强对火灾、燃气泄漏、爆炸等事故,以及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提高职工逃生、自救能力。四是要尽快组织一次自查、互查活动。针对近期突发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各企事业单位工会要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工会的指示要求,尽快组织职工开展一次全面的清查活动,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