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观摩互鉴找差距 基层治理大提升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0-25 09:21:55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走深走实,近日,新城街道组织开展“惠家无难事 群众来商议”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观摩交流活动。深入查找党组织书记在推进“书记项目”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惠家无难事”群众议事工作法群众知晓度,推动党建工作与服务群众工作有机融合。

活动采取“现场观摩+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的形式开展,既比“硬件设施”,也比“软件内核”。观摩组分别走进新城街道开元社区、金杯社区等地,各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围绕“惠家和事厅(亭)”打造、议题如何收集筛选、“和事人”如何考核选拔、“和事团”队伍专业性是否与基层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等方面进行汇报,并选取部分示范典型议事案例进行分享。

此次观摩活动充分展示了各村(社区)“惠家无难事”群众议事工作法开展成效,探索群众参与基层治理工作新经验,鼓励各村(社区)党组织学先进、找差距、促提升。下一步,新城街道将结合观摩结果,选树优秀提议人、最美“和事人”、金牌“和事团”,总结“十佳”典型议事案例,以典型带动确保“惠家无难事”群众议事工作在基层“点上突破”和“面上推开”齐头并进,推动民事民提、民事民议、民事民决,畅通基层治理末梢,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