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惠济分局:争创“四强”聚合力 强基固本提效能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0-25 09:21:05 

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惠济分局党支部在区直机关工委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积极创建“四强”党支部,增强了支部的战斗力、党员的执行力、队伍的凝聚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

一、坚定以学铸魂,做到“政治功能强”

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依托以“三会一课”为载体,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深刻理解其精髓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累计撰写心得感悟280余篇,确保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蓄电储能”“强筋壮骨”的“新阵地”。按照“四强”党支部创建目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等教育平台,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积极开展线上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认真贯彻党的基本理论。

二、强化能力本领,做到“支部班子强”

党支部班子成员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圆满完成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支部委员5名,明确职责分工。坚持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党支部先后组织“党组书记带头讲、党组成员轮流讲、优秀党员争先讲”党课14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125次,举办红色经典诵读活动23场,不断深化学习成效和政治担当。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党支部部先后办理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2名,办理党组织关系转入16名、离退休党组织关系转出8名,做好每月按时足额收缴党费。

三、以廉洁铸初心,做到“党员队伍强”

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业务工作,研究制定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实施方案共52份,通过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28份,制定党组书记15项,党组成员各12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党组书记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教育管理好分管部门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积极探索“主题党日+12X”党建新模式,党支部通过编辑《讲述廉洁故事.弘扬清廉文化》简报132期,举办“廉洁文化伴我行”书画摄影展主题活动,征集书画作品14幅、摄影作品13张,组织党员干部赴河南自然博物馆参观学习,征集红色家书、诵读红色经典、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唱红歌等主题活动,切实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

四、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到“作用发挥强”

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党支部先后组织召开“7.20”特大暴雨以案促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等6次,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征求意见建议120余条,开展谈心谈话200余人次,平均每人每次查找问题6个,且全部整改到位。面对多轮疫情,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三起来”活动,组建班子成员带队下沉专班,其中党员干部54人、在职非党员28人,成立5个临时党支部,积极奔赴郑新黄河大桥惠济站、珠江荣景社区、所在居住村(社区)报到,坚决服从编组设岗定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高效推进。高效为民为企服务,成立产业项目工作专班,紧抓国土空间总规编制关键节点,确定目标、分解任务、倒排工期。花园口新兴产业园起步区用时3个月完成规划审批、同步2个月完成用地报批;基金小镇仅用1个月完成土地出让,创造产业用地要素保障周期新纪录。依托“万人助万企”为载体积极推进项目落地,反映的土地问题11件,规划问题4件均在规定时间办结,办结率达100%;期间成功化解历史遗留问题,连续收获企业感谢信10封、锦旗13面、奖牌1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