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宾路街道:发动群众议难事 解决惠家微小事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0-24 10:27:33 

近日,迎宾路街道组织开展了“惠家无难事 群众来商议”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观摩活动,主要围绕“惠家和事厅”建设情况,议事工作推进开展效果,“和事人”选取和“和事团”设立要求的落实,开展实绩竞赛。

观摩中,通过查看档案、听取汇报和实地参观微实事解决情况的形式查验16个村(社区)推进“惠家无难事”群众议事工作开展成效。龙源街社区因地制宜利用小区中心休息厅积极打造“惠家和事亭”,针对辖区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出行难问题迅速行动,对道路不通的路段现场勘察,制定解决方案,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了杏花街不通的问题。乐飞街社区创新工作方法,设立每周“社区书记接待日”和居民交流谈心,聚集“一老一小”,成立“夕阳红合唱团”,让“夕阳”更好,让“朝阳”更艳。在观摩中,各村(社区)积极交流工作经验,点明工作难点,在讨论中发现工作短板,完善工作方式方法。

下一步,迎宾路街道将结合“惠家和事亭”等议事场所,充分发挥民情通道的作用,变无序议事为规范议事,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要求,不断突出党组织引领作用,确保“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交,就地多化解”,让治理难题、邻里矛盾在“唠家常”中迎刃而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