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路街道举办党务工作者素能提升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0-24 10:26:37 

为进一步规范党务工作,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10月23日,长兴路街道依托“长兴讲堂”,特邀区委组织部业务科室工作人员为党务工作者素能提升专题授课,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就如何标准化规范化开展党务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六到会”等制度进行了详细讲解。此次培训会,通过讲问题、讲案例、讲方法,运用现场互动、案例问答等方式,把“教科书式”党务规定条文转换成“接地气式”党务知识内容,帮助大家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把握了工作方法。大家更加深刻准确全面地掌握了党务知识,化解了工作中遇到的疑问,专业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长兴路街道就增强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持续做好“三个坚持”。坚持需求导向,广泛征求街道党务工作者和党员的意见建议,针对在哪学、学什么、怎么学,深入分析研判,制定培训方案,确保工学矛盾得到缓解;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基层实际,精准制定培训课程,丰富培训内容、教学方式,做到“缺什么用什么补什么”,确保培训接地气、有实效;坚持学以致用,把“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用”上,通过与专家教授、其他党务工作者面对面交流经验案例的方式,增强学习吸引力,确保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办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