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直机关第三党建协作组开展“领略黄河文化 感悟黄河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21 09:08: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守护黄河流域绿水青山,领略黄河文化,学习黄河精神,坚定理想信念。9月20日,区直机关第三党建协作组前往黄河博物馆开展“领略黄河文化 感悟黄河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博物馆成立于1955年,也是世界上最早建立的水利行业博物馆,同时也是我国唯一以黄河为主题陈列内容的自然科技类博物馆。在讲解员引导下,党员同志先后参观了以“华夏国脉——黄河巨龙的缩影”为题的序厅、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等六个展区。馆内丰富的影视图片、历史文献、文物标本资料,将黄河的前世今生浓缩成一本百科全书,让大家对黄河治理70多年的光辉历程有了新的认识、新的理解、新的憧憬。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近距离感受到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加深了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发扬优良传统、弘扬黄河精神,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