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林业和园林局开展“探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20 09:26:48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情怀和国防观念,9月19日,区林业和园林局开展“探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中原英烈纪念馆”感受革命先烈英雄气概,推动英烈事迹、英烈精神融入国防教育。

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机关党员干部在中原英烈纪念馆一楼展厅依次参观了工人运动纪念厅、星火燎原土地革命战争厅、逐鹿中原解放战争厅,一个个陌生而又熟悉的英雄烈士之名,一幅幅珍贵的革命照片、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再现了河南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历史画卷,展现了一场关于“初心与使命”的精神对话,令在场的每位党员干部都深受感染。随后,党员干部来到二楼展厅,厅内陈列的革命先烈的战斗和生活物品虽历史久远,但依然能够从中感受到革命前辈不屈不挠的精神和炙热的革命激情,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在各个历史时期,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富强所做出的牺牲与努力。

通过此次活动,机关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勤劳俭朴、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革命精神基因,认识到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机遇与挑战,处于新时代,要将这种精神融入工作之中,勇于创新、善于创造,服务于国家和社会,服务于人民。积极投身党的建设事业,服从党的安排,听从党的指挥,永不叛党,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追求,更是开展国防教育的真正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