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口镇:“亮赛比”力促“五星”支部创建竞相出彩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19 09:49:29 

为促进“五星”支部创建纵深发展,形成“比学赶超”局面,让“五星”竞相出彩。9月15日,花园口镇围绕“生态宜居”星、“平安法治”星开展2023年第三季度“亮赛比、创五星”逐村(社区)观摩活动。

观摩中各村(社区)进行了现场交流,大家一路看、一路学、一路评,找差距、比作风、学亮点、增信心。石桥村积极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在同心广场设置零工驿站,让群众在家门口能找到好工作,解民生所忧,以“和为贵”调解工作室,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化群众难题;八堡村依托生态廊道拓展建设连心廊,打造“惠协商”群众议事厅,运用“三三二”党群连心议事机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基层治理,进一步实现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花园口村、申庄村、南月堤村也纷纷表示,要立足本村实际“量身定制”发展规划,找到乡村发展的契入点,优化环境、塑好文化、谋好产业,打造具有人文情怀、产业富民的和美乡村。 

现场汇报后,镇党委负责同志对各村创建情况进行了详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要求各村(社区)书记切实负起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五星”支部创建为主抓手,创新工作思路,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服务群众上来,不拘泥于固定时间、场所,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各自服务阵地。同时,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切实形成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促进、共同提高的工作新局面。

下一步,花园口镇将在凝聚民心、服务群众上下功夫,围绕“五星”支部创建,统筹做好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稳定、经济发展等工作,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推动创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深度融合,让乡村净起来、美起来、富起来,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花园口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