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培训促提升,落实最严谨标准——惠济区教育局与惠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18 15:34:58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午餐供应工作,加强食堂从业人员管理,规范食堂从业人员安全操作,培养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用餐安全,2023年9月17日,惠济区教育局与惠济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培训会,对惠济区175所公办、民办中小学、幼儿园的食堂管理人员与部分从业人员330多人进行全方位培训。

惠济区对学校食品安全问题高度关注和重视,将校园食品安全提高至政治高度,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惠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科长李晟就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操作规范进行详细讲解,从人员上岗的基本要求,食堂食品的卫生知识、从业人员的业务知识、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及岗位职责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

惠济区教育局后勤保障科副科长青世涛针对学校食堂管理制度建设与落实、“五个一工作要求”、餐用具的清洁消杀以及食堂设施设备安全操作知识进行培训,牢固树立最严谨的标准。

惠济区教育局后勤保障科科长李还朝表示,每学期教育局都会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一次集中培训,并要求各学校在日常管理中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培训制度,本次培训后各学校要做好培训内容的传达与落实,不断提高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和安全操作能力,保障师生饮食安全,让孩子们都能在学校吃上安全、健康、美味的饭菜。此次培训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最严谨的标准”进行再次明确,下步教育局将会继续落实“最严格的监管”,对于发现工作不积极、不负责、不足以胜任的工作人员,会及时进行调整或清退。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实事,校园食品安全更关乎千家万户。作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参与者、监督者、管理者,今后,教育局将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效率、更严的要求、更强的措施,从严从实从紧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不折不扣地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