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惠济区中原四季预制菜产业园举行招商推介 最高奖励600万元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15 09:31:01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推动预制菜产业发展,加快郑州市惠济区“一园一港”建设步伐,9月8日,中原四季预制菜产业园招商政策推介会举行。现场,发布11条支持预制菜发展的帮扶政策,其中,单项最高给予600万元一次性奖励,现场50家预制菜相关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推介会由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政府指导,河南预制菜产业联盟、河南中原四季预制菜产业园有限公司、惠济区科工局联合主办,惠济区大河路办事处承办。活动以“资源共享 合作共赢”为主题,设置了嘉宾巡展、政策推介、现场签约、园区参观等环节。区委书记李新军等领导,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400多家企业出席和参加活动。

瞄定预制菜,惠济区发展优势足

西依邙山,北靠黄河,南连主城,惠济区生态优势明显,区位交通发达。区委书记李新军在致辞中表示,惠济区拥有河南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中部两岸水产海鲜果蔬物流园、郑州信基调味品城3家大型专业批发市场,进驻经营户、个体工商户7000余家,年交易额约2500多亿元,初步实现“买全球、卖全国”格局。惠济食品产业优势再造,“一园一港”建设换道领跑,诚邀“老朋友”企业回归、“新朋友”企业汇聚,共同续写惠济食品产业新篇章,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

国家预制菜专家委员会执行专家、河南省预制菜技术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邹建认为,惠济区依托中原四季预制菜产业园打造国际食品预制菜产业,具有精准的定位,优厚的政策资源,全产业链的资源优势,前途光明,未来可期。他表示,“未来我们团队将继续发挥自己的科研优势,产品的开发优势,不断增援中原四季预制菜产业园,以大单品的开发助力园区企业的快速发展。”

房租减免,企业培育……50家企业现场签约

惠济区发展食品产业历史悠久,速冻食品产业领先,三全、思念龙头牵引,素有“速冻食品之乡”美誉。为推动预制菜产业发展,惠济区出政策、引人才、优服务,扶持政策从园区建设、房租减免、产品研发、企业培育、挂牌上市等11个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其中单项最高给予600万元一次性奖励,通过政策引领,全力抢占食品产业新赛道,打造惠济食品新品牌。

推介会上,中原四季预制菜产业园分别与50家预制菜相关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项城市中恒食品有限公司是本次现场签约的企业之一,该企业总经理武明哲是在了解到该园区的招商政策后决定从山西来到惠济区发展的,他表示,“除了一系列的招商政策,来到这里后,领导为企业落地发展提供的一条龙服务,也让我们有信心在这里做强做大。”

大河路街道成立了预制菜产业专班全面推进中原四季预制菜产业园项目。大河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陈昂表示,接下来,大河路街道将围绕“一港一园”(一港:国际食品贸易港;一园:现代食品产业园区)建设目标,聚焦产业园区企业需求,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提供政策、人才支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产业链优化升级,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全域经济腾飞。

拟于11月举办2023全球预制食材博览会

2023年,“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首次写进中央一号文件,进入中央产业布局,进一步提升了预制菜产业发展的热度。

为延伸食品食材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惠济区拟于11月举办主题为“汇食材 济天下”的“2023全球预制食材博览会”。

今年以来,惠济区聚焦现代食品产业,瞄准预制菜细分领域,通过抢先布局、集中发力,已多次与千味央厨、锅圈食汇等知名企业深入洽谈,开展政企合作、校企共建,高标准谋划“一园一港”(现代食品产业创新示范园和国际食品贸易港),力争3年培育一批技术工艺领先、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前列的标杆企业,促进现代食品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关联延伸、同频共振发展,举全区之力,将“一园一港”打造成“生产、生活、生态”三位一体、宜业宜商宜文宜创的现代产业园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