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举办第三期“五星耀惠济·社区书记开讲啦”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06 16:00:28 

9月5日下午,惠济区举办第三期“五星耀惠济·社区书记开讲啦”活动,各镇(街道)社区服务办主任,各社区书记、负责“五星”支部创建具体工作人员,区级、街道级社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负责人和优秀社区社会组织骨干共130余人参加。

会上,大河路街道绿源社区邵蓓书记以社区治理从“独角戏”到“大合唱”为主题,分享社区社会组织孵化经验。

大河路街道、新城街道孵化中心分别围绕孵化平台作用发挥、如何链接多方资源挖掘培育社区达人、如何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壮大等方面,通过不同的现实案例进行交流分享。

天河社区银铃之声社团、英才社区红马甲志愿服务队两位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分别以自身团队的壮大发展为例进行了总结分享。

此次“社区书记开讲啦”活动以探索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路径为主题,通过社区党组织书记、街道级社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社区社会组织代表三个层面的分享交流,有效搭建了互学互鉴、共促提升的平台,充分调动了社区多元主体探索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新路径的积极性,为下一步推动我区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工作提质增效,圆满完成社区“共建共享星”创建目标中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任务奠定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