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点亮”在行动 路灯照亮回家路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05 09:13:28 

近日,固城路(英才街—天元路)上的路灯亮了起来,照亮了周围群众的回家路。

近年来,惠济区城市快速发展,因路灯高压配电中心的建设严重滞后,缺乏路灯照明供电电源及道路设计建设中接入路灯供电网络部分缺失等原因,致使辖区新建道路大多路灯不亮。

为解决路灯供电需求问题,早日点亮群众回家道路,惠济区城管局主动担责,结合“郑点亮”工作安排,协调区住建局、区科工局等相关单位,全力配合郑州市城管局城市照明管理处、灯饰管理处推进惠济区路灯亮灯工作。

2021年底,经惠济区协调选址,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立项在东风渠滨河路东、开元路南、临近惠济万达广场建设“郑州市路灯惠济区专用配电中心”。依托“郑州市路灯惠济区专用配电中心”的建设,惠济区2022年便开始对全区道路路灯用电信息进行收集,编制路灯高压线路优化完善方案,谋划启动路灯高压线路优化完善工程。2023年初通过立项招标,开始投资建设配套路灯高压贯通项目,该项目完成后将解决惠济区江山路、S312、中州大道、连霍高速公路合围区域内70余条已建成不亮灯道路路灯亮灯问题。

截至目前,惠济区路灯高压贯通项目进展顺利,已建设完成箱式变电站21座、环网柜16座,顶管作业8689米,铺设高压电缆32800米,完成总工程量90%,预计9月底前完成施工,为周边道路亮灯提供电源保障。

下一步惠济区城管局将继续稳步推进高压贯通工程进度,并与区住建局及其他道路路灯管养单位进行对接,协调路灯接电亮灯工作,为惠济区高压贯通合围区域内新建道路路灯9月底实现亮灯打好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