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初心讲堂带你学党务”开讲啦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02 10:37:05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务工作者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提高全区党务工作整体水平,惠济区将“初心讲堂”与党务知识培训充分融合,开展“带你学党务”系列活动。6月1日,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为主题的第一期党课正式开讲,镇(街道)党建办工作人员、村(社区)党务工作者等160余人参加。


讲堂采取“集中授课+问题答疑”的形式举办。课堂上,区委组织部负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人员结合“双推双评三全程”“发展党员六到会工作法”“两级备案两级预审”“农村发展党员育苗计划”等政策要求,围绕发展党员五个阶段、25个步骤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流程、相关要求以及注意事项。

答疑阶段,围绕发展党员实际工作中的易错点、模糊点、难点和重要环节对“六到会”工作法进行了讨论和答疑。课后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党务工作细致、程序繁多,学习不能静心。本次课堂重点清晰、内容详略得当,既明晰了工作重点又指明了操作方向,对帮助自己明确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工作要求和重点难点有很强的指导性意义。

下一步惠济区将以“初心讲堂”为载体,突出“学党务”主题主线,针对多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积极探索“订单式”授课模式,科学合理设置课程,做到因人施训、因需施训、应训尽训,及时为全区党务工作者“充电赋能”,推动全区党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