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双线”运行 确保“白名单”企业稳链达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16 18:16:18 

  为确保疫情期间企业能够安全稳定运行,近日,惠济区科工局带领企业专班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具体要求,主动作为,督促工业企业守牢防疫门,织密防护网,切实保障白名单工业企业生产和疫情防控“双线运行”。目前,我区9家工业白名单企业全部闭环生产,占我区总产值的95%,人员生产基本稳定,物流基本通畅。

    一、完善机制,健全企业专班工作体系

    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企业防控专班工作体系的通知》,设立设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物资保障组、电力保障组4个小组。加强疫情处置指导协调,督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工业企业防控工作更加协同高效,统筹推进工业企业生产和疫情防控“双线”运行工作。

    二、精准服务,推动工业企业闭环运行

    按照疫情防控和工业生产双线嵌合运行机制要求,及时通知辖区白名单工业企业,由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迅速转入应急状态。随即,企业专班指挥长带队深入企业逐家进行督导,查看企业闭环运行落实情况。建立白名单重点工业企业微信群,安排专人对接白名单工业企业,及时跟踪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指导白名单工业企业加强自有货运车辆闭环管理。协调相关部门帮助白名单工业企业实现厂区内核酸检测,每日累计达上万人次,避免外出核酸带来的交叉感染,切实做到闭环管理。及时为企业提供线上采购生活物资渠道,减少与外界人员非必要接触。

    三、部门联动,全力协调解决重点难题

    加强运输保障,累计为白名单工业企业审核发放区级通行证59张。指导企业通过豫事办APP或河南政务服务网申领“河南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车辆“一车一证、封闭管理、两码一证等通行证使用规范。加强用工保障:协调白名单企业惠济区辖区员工应返尽返。尤其是组织辖区8个镇(街道)和郑州思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连夜共同梳理近百名员工信息,根据疫情防控政策,协调符合条件的员工“点对点”返厂工作。帮助郑州思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点对点”接送从新乡招聘的新入职员工,极大的缓解了企业的用工问题。加强物资保障,帮助郑州市协和制药厂沟通协调原材料购买渠道,帮助中铁大桥(郑州)缆索有限公司、郑州市轻工包装纸箱有限公司等企业联系防疫物资购买渠道。(惠济区政府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