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卫生阻击战
来源:惠济区  时间:2020-04-13 09:50:46 

惠济区以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契机,深入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全面推进环境卫生提升综合整治行动,全力改善辖区卫生环境,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卫生屏障,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惠济区严格按照“双十标准”,对道路浮尘称重检查实行差别化验收标准。主干道快车道辖区道路每平方米积尘不超过5克,对死角、深沟、施工地点进行深度作业,保持路面无积尘。人工清扫方面坚持一日两扫,全天保洁,清扫保洁质量好,环卫工工作期间对重点区域加大清扫保洁力度,遇较多浮土可能扬尘的路段减少清扫幅度,避免扬尘;加强环卫工管理,严禁对路面上的树叶和垃圾进行焚烧。加大对施工工地出入口及附近道路两侧的砂灰、污泥、垃圾等污染路面的清理工作。机械化作业方面,根据现有车辆,吸尘、机扫、洒水车相互配合,实行机械清扫和人工相结合,提高清扫效果,有效抑制扬尘、吸走污物。小型洗扫车每天对部分路段人行道重点洗扫。机械化白天洗扫、吸尘作业,晚上重点推洗道路。主干道机械化作业率达到100%,采取扫、冲结合,吸扫联动形式,针对不同道路采取不同的作业车辆,每天不间段洒水、喷雾作业。确保监测点重点区域无浮土无扬尘。每天对公厕、果皮箱、城市家具等消杀不少于2次。

环境卫生关系着城市的发展形象,关系着群众的生活质量,关系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甚至关系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成败。4月10日上午,惠济区区直机关将主题党日活动与第32个爱国卫生月有机结合,组织党员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干劲十足,纷纷拿起铁锹、扫帚、垃圾夹等工具,走进居民小区,对小区的绿化带和路面垃圾进行彻底的整治和清理。室外温度虽低,大家积极的热情和团结的力量,让现场变的格外温暖。经过一上午的共同努力,地面被清理的一干二净,让整个小区环境都焕然一新,为广大业主营造一个安全卫生、和谐温馨的居住环境。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悬挂条幅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居民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健康强国理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干部得到了一次有效的党性锻炼,增强了大家珍惜环境、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意识。进一步增加了广大群众对爱国卫生运动的认识,巩固了疫情防控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享幸福生活打下坚实的全民健康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