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聚力“三心”上门服务全面推进全区建筑业复工复产
来源:惠济区  时间:2020-04-10 16:37:45 

“三送一强”活动开展以来,惠济区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忧,多措并举,强化服务,全面推进全区建筑业复工复产,助力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一是上门送政策,争做企业的贴心人。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三送一强”工作部署会。研究制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月实施方案,为企业上门送政策,争做企业的贴心人。一方面,结合企业实际诉求和上级相关帮扶措施,出台了《惠济区建筑市场诚信建设“红黑榜”发布制度》等政策,编制印发了《惠济区建设工程开复工服务手册》,从防疫物资保障、社会保险费支持、合同工期延长、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等多方面,给予支持和帮扶,消除企业顾虑,提振企业信心。另一方面,将疫情防控期间上级新出台的支持政策和配套措施进行梳理归纳,通过微信群、钉钉等多种形式将最新政策及时向企业传达,并在“一对一”帮扶过程中加强政策解读,确保企业对各项优惠政策应知必知、应争必争、应享尽享,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二是上门送货源,争做企业的知心人。一方面,针对各建筑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因防疫物资短缺、资金短缺等制约复工复产进度的实际问题,建立领导分包和信息报送等工作机制,由科级干部分别带领8个服务指导小组,深入各建设工程开展走访调研,扎实做好“一对一”精准帮扶,联系区人社局、财政局、金融办等相关部门和防疫物资企业、银行等相关机构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用工、用地、资金、防疫物资储备等问题。另一方面,及时联系对接防疫物资生产销售企业,并为各建设工程提供疫情物资联系企业联系方式,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拓宽防疫物资购买渠道。截至目前,我局共累计帮扶企业236家,协调解决问题293个,其中帮助企业用工2600多人,联系防疫物资企业解决口罩约4万个,消毒液约2.93吨。帮助建筑企业申报奖励资金29万元,指导企业办理农民工工资保障金退还达200万元、办理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缓交345万元,帮助房地产企业向上级申报缺口资金,最大限度缓解企业疫情防控期间资金短缺问题。

三是上门送服务,争做企业的暖心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对工程类招标项目采取不见面开标的方式进行交易,针对施工许可、消防等21项审批事项实施“预约办”。主动公开服务热线,组织专员与企业主动对接,通过微信等方式提供线上辅导,帮助企业提前备齐办证所需资料,加快项目手续办理,努力让企业“只跑一次”、“一次办成”。截至目前,我局为20个建设项目涉及的25家企业提供了线上咨询服务,对100余个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回复。通过“预约办”受理、办结了12件审批事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