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专班指导+卫生保障”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27 10:33:14 

为切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惠济区积极行动,主动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指导工作,确保惠济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进行。

成立“技术指导专班”,实行“一对一”分类指导服务。成立院感专家及防疫人员组成的7组技术指导专班,在各企业开工前,现场实地复核验收,重点对企业防疫措施、防疫物资准备、安全生产等问题一次性进行全面检查。技术专班24小时随叫随到,在复核与承诺书双向标准下,同意复工复产。并设立、公布辖区疫情健康咨询电话,在辖区学校配备校医53名,培养各企业、学校复学疫情防控的“明白人”,方便为企业、员工、学校提供健康服务。

实行公共场所单位复产复工申报容缺受理。对公共场所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非关键性申报材料或手续有欠缺或瑕疵的,在申请人作出补正的书面承诺基础上,可先行受理,若申请人承诺不实的,依法撤销行政审批决定,并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安全保障+人文关怀,守好返岗健康证明办理关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标准要求,对预检分诊与健康证明办理处分区分通道管理,在各个重要通道处设置明显的标识及引导图。同时,专人维持秩序,保持申报人员一米以上间距,一天两次对各个健康证明申报点进行消杀,避免院内交叉感染。并在健康证明申报办理点设有老幼孕专用座,专门设置消毒及污染笔筒,及时对填报表格使用过的笔进行消毒,为每位前来办理的人员进行手部消毒,提供免费茶水服务。线上线下同时办理业务,复核合格务工人员可在第一时间拿到相关证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