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施行建筑市场诚信建设“红黑榜”发布制度 助力建筑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18 16:13:42 

为加强全区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近日,惠济区制定《建筑市场诚信建设“红黑榜”发布制度》,助力建筑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明确“红黑榜”标准。按照分级分类的原则,明确全区建筑市场诚信建设“红黑榜”发布的标准、措施和内容,将企业获得市级以上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奖项,响应政府号召、参加抢险救灾等良好行为列入“红”榜,将企业违法分包转包及挂靠、发生较大及以上质量安全事故等不良行为列入“黑”榜,真正做到守信表彰、失信惩戒。

二是建立企业诚信档案。建立信息收集专员制度,负责职责范围内的“红黑榜”信息收集,对信息进行收集甄别,确保做到信息准确真实。截至3月17日,已对全区78家规上建筑企业开展“红黑榜”信息收集,企业“红黑榜”信息建档率达到98%。

三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结合“三送一强”活动,将“红黑榜”发布信息作为企业复工复产重点扶持依据,对列入“红榜”的企业安排专人帮扶,在减免各种费用、缓交保证金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截至目前,惠济区已将4家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全区防疫工作为防疫基层一线捐款捐物的建筑企业列入“红榜”予以公示。对重点支持的红榜企业采取上门服务20余次,帮助企业办理缓交农民工工资保障金345万元,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