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多部门战“疫情” 为民生实体经济“保驾护航”
来源:惠济发布  时间:2020-03-03 10:55:30 

疫情当下,广大市民居家“防疫”,惠济区各部门正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简化企业复工程序,靠前服务全员上阵帮助商超、工地、企业尽快分批复产复工。

上午11点,在恢复营业的惠济万达商场,工作人员正在给进入商场的居民测试体温,手部消毒。目前商场内7个主力店、200个品牌小店已恢复营业,开业率达到66%。

万达恢复营业后,惠济区商务局将联合迎宾路街道办事处对复工企业的职工健康监测、人员密集区环境消毒、健康宣教等日常防疫工作进行持续监督,确保人民群众放心购物、安心消费。

在贾鲁河地铁停车场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工人已经上岗复工,抢抓时间进行架体搭设、钢筋加工等工作,争取如期完成地铁3号线停车场建设目标。为防止疫情传入,施工企业中国建筑一手抓工程,一手抓防疫。在工地入口,有专人值守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对进入的所有车辆和人员进行全方位消毒,不留防疫死角。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惠济区各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简化企业复工程序,靠前服务,建立“复工复产清单”积极协调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联合交运集团实行专车接工人返岗,开展“点对点定制服务”解决三全、思念等企业用工难题,公布复工复产服务电话,为各类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截至目前,共备案复工企业91家、大型商超7家、仓储物流类企业27家、零售业39家。

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复工 :平抑冻品价格 保证市场供给

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郑州市出台了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实施方案。近日,位于惠济区,中西部地区最大的海产品、畜禽类产品及速冻食品冷链物流批发交易市场——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复工,对平抑冻品价格,保证市场供应,丰富市民菜篮子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在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记者看到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对预约进入市场的商户进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检查。为防止疫情传入,这里进出货全部由专人统一管理,物流港创新复工后所有交易均采取线上微信、支付宝、电话预约等形式进行,避免人员聚集和接触,切断新冠病毒流入市场的各种途径。

自疫情发生以来,因物流港关闭及运输车辆的限行,省内冻品尤其是畜类产品市场供应量下降,商品价格高于平时。近日该市场复工后,各类速冻食品正在陆续进入全省各大超市、医院、学校及各地市集贸市场,对平抑冻品价格,保证市场供应,丰富市民菜篮子将起到积极作用。

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冷库储存量达到25万吨,商户1500余家,年交易量350多万吨,年交易金额达1000多亿元。来自世界各地的冷冻食品和产品集中在物流港交易,成为中部地区买全球卖全国的重要生活物资集散地。 

据了解,目前该市场进出货源充足,每天进出货物量超过2000吨,预计3月中旬左右可恢复全部正常经营。


共筑防疫安全网 全力做好居民生活保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惠济区民安北郡小区积极想办法、 解难题 ,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业主的生活保障。

为外防病毒输入,保证居民的身体健康,民安北郡小区在车辆通行口、人行出入口铺设消毒地垫,对进入小区的所有车辆进行全面消毒。每天安排专人对共用设施、共用部位实施2次全面消毒作业;对小区大堂、电梯、隔离人员居住楼层等高危区域实施4次全面消毒作业;对隔离人员生活垃圾桶进行专门存放,并由专一人员进行清运,每日对垃圾桶进行4次严格杀毒处理,不留防疫死角。

为减少居民外出,减少可能存在的感染风险,物业公司第一时间利用微信成立了 “蔬菜日用品”保障群。为居民采购平价蔬菜和水果,按需送到园区后,通知居民分批、分时间段到楼下领取。在疫情防控期间,物业公司还对居家隔离人员提供送菜上门、居家服务、垃圾清理、心理疏导,对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落实管控,让疫情防控科学有效,做到隔离不隔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