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0-12 10:16:49 

10月11日上午,我区在区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牵头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区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区党政机构和乡镇机构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和“一口受理”工作等汇报。与会人员就全面深化改革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就推进全区改革工作,区委书记马军强调:一是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各级全面深化改革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实质,切实把中央的战略意图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各改革专项小组、责任单位、区委改革办要结合惠济实际,做好上级改革具体意见和方案的承接工作,对标对表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指导督促分管系统、分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出实招、出硬招,确保改革改出好的效果、改出好的经验。二是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方面。改革工作要侧重体制机制性、创新突破性,对外开放方面要细化研究,做强平台,扩大优势;机构改革方面要做好理顺部门职责、乡镇机构改革、城乡社会治理改革、派驻机构改革等工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快数字化建设,建设数字惠济、智慧惠济。要严格落实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涉及体制机制的重大原则、政策措施、总体方案。要准确把握中央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战略意图和根本要求,充分发挥好党委议事协调机构的领导决策作用,以党的领导坚强有力,保证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有力、推进有力。三是行政审批改革工作方面。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建立的新机制要不断检验完善、优化调整,重点抓好削减审批事项、分类重构流程两个环节。“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抓好“无休日办、集中办、一网办、就近办、一次办”,做好干部思想工作和保障工作,优化办事大厅布局、完善社区服务功能,让群众切身感受新变化。(区委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