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观黄河博物馆
来源:惠济发布  时间:2019-09-20 10:28:28 

9月19日上午,惠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前往黄河博物馆参观学习。

来到黄河博物馆序厅,站在壶口瀑布大型浮雕前,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区委书记马军领誓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之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步入展厅逐一参观。

黄河博物馆陈列以“华夏国脉——黄河巨龙的缩影”为题,分为序厅、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六个展区。区委中心组全体成员通过此次参观,回顾了母亲河黄河曾孕育的光辉灿烂的中华文明,了解了黄河流域文明发展、水患治理、生态保护等的历史变迁,进一步学习了中华民族在同黄河水患的斗争中展现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锤炼了政治品格,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参观过程中,成员之间深入交流,纷纷表示,要坚决做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坚定文化自信,凝心聚力打造辖区良好生态环境,为中原更加出彩、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积极为把惠济建设成为生态城、旅游城、健康城、科技城努力奋斗、勇敢担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