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25 09:52:46 

1月24日下午,惠济区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对过去一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回顾检视。区委书记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薛继东到会指导并点评。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党组书记现场进行了述职,其他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书面述职。魏东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单位党建工作不足,对下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出建议和要求。

魏东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扛稳抓牢政治责任,不畏艰难、合力攻坚,经受住了汛情、疫情的双重考验,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稳步提升。但也要清醒看到,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短板弱项、薄弱环节,需要下大力气认真研究、找准根源、逐一破解。

就进一步抓实党建工作,魏东强调,一要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引导基层党组织坚定不移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让组织生活成为凝聚党心的手段、淬炼党性的“熔炉”,真正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各个方面、各项工作中去。二要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加大在各领域组建党组织的力度,消除空白点和盲区,探索“智慧+”的党建模式,不断优化和完善组织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推进党建工作提质扩面。三要坚持抓人促事固本强基。抓住“人”“治”“物”等关键环节,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全面提升基层干部的能力素质,锻造过硬作风。积极推动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落实落地,加大政策倾斜和经费支持力度,提高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四要扛稳主责主业。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发挥“领头羊效应”,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提高担当作为意识,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县级领导丁文霞、李伟光、王雅伟、张卫民、郭剑锋、朱自强、谢凯歌、符维、李云峰、张川、赵敏祥、李云艳、李晓锋、詹晓娅,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分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与会人员对述职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