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举行
来源:惠济发布  时间:2021-09-18 21:28:26 

9月18日下午,惠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会议举行。区委中心组成员、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共100余人参会。会议由区委书记魏东主持,郑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列席旁听。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重要内容节选,区委中心组成员代表和镇办、委局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本职工作开展专题研讨。

魏东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深化理解、学懂弄通,准确把握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惠济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中接受思想洗礼,感受革命先辈光辉事迹,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勇于担当、注重实干,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推动惠济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二要深入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要在全面学习、认真思考的基础上,深刻领会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会议提出的“两个确保”丰富内涵和“十大战略”重点任务,进一步明晰思路、找准方向,科学确定发展路径、重点任务,推动省委部署要求在惠济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结合惠济实际及区四次党代会工作安排,加快推进黄河国家战略实施、科技创新发展、产业优化升级、文旅深度融合、生态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三要改进工作作风。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要勇于攻坚克难,主动到困难企业和困难群众家中去,到工作推不动的地方去,破发展难题,补改革短板,强创新弱项,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紧盯关键节点、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开展常态化作风督查,用实际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实干践行初心,用担当承载使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惠济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