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认真学习讨论徐立毅书记在市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惠济发布  时间:2021-09-16 08:50:36 


9月15日上午,市委工作会议召开,徐立毅书记作了讲话。下午,惠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讨论徐立毅书记在市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是开启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徐书记的讲话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分析形势准确到位,谋划发展科学合理,目标任务催人奋进,工作举措切实可行,为我们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下一步,惠济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精准对接市委“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目标,紧扣“北静”发展定位,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聚焦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聚焦黄河战略实施,加快推进核心板块建设、重大项目建设、黄河生态保护、黄河文化传承,努力在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的进程中走前头、作示范。二是聚焦科技创新发展,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尖端生命科技、智能健康、低碳产业等未来产业,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三是聚焦城区环境改善,加快城市有机更新,全面提升生态建设水平,提速沿黄美丽乡村带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的城区环境。四是聚焦文化实力提升,全面梳理黄河、运河等历史文化脉络,做好文化遗存的具象化和活化,打造代表国家中心城市形象的产城文旅深度融合高地。五是聚焦当前重点任务,毫不松懈抓好经济运行、灾后重建、污染防治、安全稳定、民生工作,力保全年目标完成。六是聚焦干部队伍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锤炼素养强本领,持之以恒转作风,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晚上,惠济区继续组织县级领导、各单位负责同志收听收看市委工作会总结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