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魏东,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文霞督导12-17岁在校学生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惠济发布  时间:2021-08-18 08:46:47 

8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魏东,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文霞对辖区12-17岁在校学生疫苗接种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区领导郭剑锋、张川、马素萍,区委办、政府办、区卫健委、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魏东、丁文霞一行先后到郑州七十九中、郑北一中小学部、惠济一中等疫苗接种点进行督导检查,详细了解12-17岁在校学生接种现场的等候区、健康咨询区、信息录入区、接种区、应急处置区、留观区的设置情况以及信息录入、疫苗接种等环节的工作安排情况,在听取了各接种点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魏东要求,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青少年是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及时接种疫苗,有助于青少年获得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对建立人群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传播意义重大。要严格操作,有序推进。各疫苗接种点要落实好排队“一米线”、保持各环节安全间隔、防护消杀以及防暑降温等措施,组织引导家长和学生快速有效完成疫苗接种各项环节。要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卫健、教育、大数据管理、公安多部门联动,进一步优化信息录入系统,提高从登记到实施接种等环节的工作效率,扎实稳妥推动辖区12-17岁人群疫苗接种高效完成。要加强群众宣传引导,用好“惠济发布”公众号等平台,对群众所关心的相关政策、接种流程、注意事项进一步宣传和解读。

下午,区委书记魏东带队督导迎宾路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和部分在校学生疫苗接种点工作情况,魏东要求相关部门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引导群众配合防控工作部署,要按时高效稳步推进疫苗接种,为辖区群众筑牢坚实免疫屏障。区领导郭剑锋、谢凯歌、李云峰、张川、马素萍、郑建明,区委办、区卫健委、区教育局负责同志参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