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落实省委专题会议部署 科学精准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郑州发布  时间:2021-08-11 09:26:28 

8月10日,在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专题会议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立即主持召开我市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省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徐立毅指出,疫情防控是一项底线性的工作,事关全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省委安排部署,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保持头脑清醒,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以坚定的决心、快速的行动、果断的措施,毫不松懈、一刻不停,力争最短时间切断传播链、尽快消灭疫情。

      徐立毅强调,要抓住关键、保持快节奏。流调排查要以最快速度锁定重点人员,确保一个不漏、落地到人,特别是管控范围外新发现的感染者,思想上要特别重视、反应上要特别迅速、行动上要特别果断、措施上要特别严厉,第一时间锁死传播源、切断传播链。隔离管控要更加严格规范,按照“逢阳必报、即报即隔、应隔尽隔”要求,严格执行集中隔离各项规范、指南、流程,守好不出现交叉感染、不发生任何意外的底线;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各项管控措施,坚决防止居家隔离“隔而不离”“封而不闭”。社会面管控要分层分类不断完善,强化中高风险区域的管控要求,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降低扩散风险。核酸检测要进一步科学安排,坚持重点检测与全员检测相结合,区分不同对象,滚动有序组织,彻底筛查排除风险。外防输入要毫不放松抓实抓好,切实扎牢“四个口袋”,严防疫情倒灌输入、中高风险地区输入和境外输入。各项工作要强化统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制定灾后重建计划方案,研究出台促进复工复产政策举措,严格落实安全度汛措施,加快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徐立毅强调,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强化分级负责的责任体系,加强协同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健全完善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确保领导指挥、排查协查、督查落实等机制顺畅高效。全市上下要发扬过硬作风,躬身入局、担责担当,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强化纪律、强化执行,以上率下、引领示范,把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的政治觉悟体现在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在大战大考中检验党性、锤炼队伍、提升能力、凝聚合力,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市长侯红通报了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交办事项整改要求,并就下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她强调,要科学组织好核酸检测,按照精准分类、突出重点、提升效率、保证质量要求,及时组织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中一旦发现初筛阳性者,要坚持同步网络直报、同步省市区三级指挥部和卫健部门、同步开展流调溯源等“六个同步”,优化工作流程,确保检测、协查工作联动无间隙。要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和水电气服务,注重保源头、保畅通、保末端,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组建水电气供应保障专班,及时解决与群众生活相关的难点堵点。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强化预检分诊,加强指导监督,守牢基层疫情防线。要健全完善数据汇总上报、任务交办反馈闭环、重点工作分析研判、新闻发布等机制,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杨福平、牛卫国、黄卿、吕挺琳、杜新军等参加会议。(记者 孙亚文 王际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