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魏东,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文霞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惠济发布  时间:2021-08-10 09:03:33 


8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魏东,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文霞带队督导我区第三轮核酸检测采样、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和封闭区隔离工作情况,区领导郭剑锋、符维、张川、马素萍、郑建明,区委办、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卫健委、区大数据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开元社区、苏屯村5号院、银通社区等地,魏东详细了解了卡口的测温登记、环境消杀、人员值守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听取了各点位负责人在第三轮核酸检测中的总体情况汇报。魏东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办事处、村(社区)和下沉单位联防联控责任,及时落实中央、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决策和工作部署。各镇(街道)要周密部署,科学安排不同人群及时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严格现场检测流程,落实好“一米线”、有序排队、错峰检测等防控措施,引导市民分批次、分时段进行采样,确保不扎堆、不交感,精准高效完成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时刻绷紧防疫弦,安排人员进行不间断防疫消杀,严格处理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中产生的医疗废弃物,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在长兴路彩虹社区核酸检测点位,来自郑大一附院的医务人员正在为附近居民进行核酸采样,魏东详细询问了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开展和分组情况,向在高温中守护群众健康生命线的医务人员表示诚挚慰问。魏东要求,相关部门要全力保障医务人员的防疫、防暑物资,充分发挥下沉人员、志愿者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作用,确保检测点防疫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随后,魏东一行来到迎宾路街道西黄刘村封闭区,现场对封闭管控、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魏东强调,封闭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重中之重,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人员排查,严格按照标准落实封闭区管理和消杀措施。配强配足由公安民警、下沉干部、巡防队员、消杀人员等组成的专班队伍。加大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及时将官方通告和科普知识通过线上进行告知扩散。要保障封闭区群众生活不断档,在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的同时做好群众服务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