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统一思想坚定决心抓住关键加快节奏 以严实作风铁的纪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郑州发布  时间:2021-08-09 09:00:57 
徐立毅就贯彻落实省委第三次专题会议精神强调
统一思想坚定决心抓住关键加快节奏
以严实作风铁的纪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8月8日,在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次专题会议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我市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委第三次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徐立毅指出,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重要关口。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决心,加快节奏,将与六院相关的重点人群排查、追踪、管控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提高管控水平,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快速的行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圈住封牢传播源,坚决阻断传播链。

徐立毅强调,对已经明确需要集中隔离的重点人群,要强化组织统筹,加快落实检测、转运、隔离等各项措施,环环紧扣、加快节奏、提高效率,确保做到“逢阳必隔、即报即隔、应隔尽隔”。对与六院密切关联人员,要进一步动态分析,科学界定和扩大集中隔离对象和范围,备足隔离酒店和房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对隔离点的管理要规范安全,严格落实单人单间、体温检测、核酸检测、心理疏导等措施,做到力量配备、业务培训、服务供给、消杀防疫、人文关怀“五到位”,确保隔离场所、转运过程、垃圾处理“三个安全”,守好不出现交叉感染、不发生任何意外的底线。对居家隔离等其他重点人群要加强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足不出户,封门封户”防控举措,做好上门核酸检测、中药预防、防疫消杀等工作;高度重视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关联的医院,加大对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力度,强化各类防控措施落实,严防院感发生。各区县(市)要加强对隔离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方案,尽快形成分工清晰、运转顺畅、高效衔接的工作机制和体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决心、增强信心,以扎实有效的工作锤炼一支对党忠诚、担当负责、作风严实、纪律严明的党员干部队伍,努力早日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市长侯红传达了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交办事项,并就做好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作安排部署。她强调,要把握原则和节点,精准分类、突出重点、提升效率、保证质量,确保采样、送检、检测、录入、查询快速、准确、高效。要注意方法和流程,采检环节要以人为本,送检环节要有效快速,检测环节要集中力量,录入环节要打通数据,确保过程群众满意、结果社会认可。要提高效率和质量,准备要充分,对接要精准,组织要优化,比对要清晰,高质高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要发挥好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迅速把群众发动起来,群策群力创建“无疫小区”、健康小区。

杨福平、牛卫国、黄卿、吕挺琳、杜新军等参加会议。(记者 孙亚文 王际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