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召开2021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16 08:54:3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更高的站位、更有力的举措,助力郑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7月15日,惠济区召开2021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学习传达省、市文明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由区委副书记、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党工委书记、郑州黄河滩地公园(郑州农业高新区)党委书记李伟光主持。

会议肯定了去年来精神文明建设的成绩。惠济区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工作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惠济区率先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中心,志愿服务步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志愿服务者逆向而行,深入村(社区)卡口处进行24小时值守排查,彰显了精神文明磅礴力量。在2020央视春晚郑州分会场活动组织中,惠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惠济区文化志愿者艺术团被列为鸣谢单位。“三项工程、一项管理”稳步推进,江山路、北三环等3条市级道路基本完工,城市干道颜值不断提升;“最美公路”S312如期通车,S312生态廊道(惠济段)绿化基本完成,完成国土绿化任务2500亩,新增绿地约252万平方米,进一步擦亮了生态城区的金字招牌。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快,完成市级断头路征迁任务25项,三全路等8条“断头路”打通工作逐步实现了主干道畅通、路网成型、各项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厕所改革、农贸市场整治、背街小巷改造提升等工作扎实推进,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下一步,惠济区将高举旗帜,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聚焦主线,持续推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热烈有序;夯实基础,持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培育、践行;紧扣重点,持续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质扩面。将重点抓好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推动省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档升级。在“三项工程一项管理”融合推进方面下功夫,围绕城市管理中存在的死角盲区、堵点乱点,持续加大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持续加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继续坚持不断深化省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关事项交办制度、区主要领导督查等机制,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问题排查,同时探索建立问题点评制度、文明单位分包点位制度等,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高效落实。把创建工作与部门业务工作,“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和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有机融合起来,着力解决好事关市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就医、就学、居住、出行等问题,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最后,丁文霞就惠济区进一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强调,要健全机制,整合资源,形成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强大合力。强化政治站位,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承担起精神文明建设的主体责任。坚持守正创新,各单位要树立强烈的争先进位出彩意识,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自觉性,增强争先创优的责任感荣誉感。持续锤炼作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做强、求突破、有创新、上水平、提档次,作风建设是关键,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疫情防控期间炼就的过硬作风,提高站位,突出重点,强化责任,常态长效、驰而不息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各镇、街道办事处镇长(主任),区文明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还审议了《惠济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制度》、《惠济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等9个制度性文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