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调研财税、经济和统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16 08:50:22 


7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带领财经工委、部分区人大代表调研财政、税收、经济和统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财政局、税务局、发改委、统计局工作汇报,了解2021年上半年财政收支、预算执行、组织收入、税收服务、经济运行、重点统计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指出,区政府各部门认真履职,担当作为,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整体较好,组织收入工作质效不断提升,民生等重点支出保障持续有力,财政收支运行情况总体平稳。但财政收支、地方税收以及全年经济发展在全市争先保位压力仍然较大。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和决心。科学分析影响经济发展和财税收入的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强化财政收支,加大政府性债务防范力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发展任务。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减审批、减流程、减资料上综合施策,在加快办理、高效服务上积极探索,加强招商引资,丰富市场主体。在财源建设方面加大政务服务与大数据、财税、镇办等部门间的工作联动,靠前站位、提前介入,主动对接潜在税源企业,促进早日落地纳税,确保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要进一步加快构建产业集聚区。积极破解区域经济对房地产依赖度较高的问题,整合聚集各拆迁村的安置商业面积,充分借鉴发达地区集体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筑巢引凤,加快产业园建设,打造楼宇经济,重点引进科技含量大、税收贡献值高、符合“北静”发展定位的优质企业,塑造新的经济增长极。要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从严控制一般性指出,各项支出精打细算的同时,坚决保障好基层卫生服务网点建设等民生支出,大力提质增效,加强监督管理,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实打实地发挥财政应有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