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24 15:09:05 

6月2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区委书记马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视察、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宏大,是与时俱进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最新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关于河南、郑州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学习领会、融会贯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政治上的忠诚、确保方向上的正确,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这个宝贵精神财富、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来引领新时代惠济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新发展理念。进入新发展阶段,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抓住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牢牢把握我区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走出一条具有惠济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要深刻认识保护好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把生态保护作为重中之重,以黄河国家战略实施为契机,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美丽惠济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注重统筹兼顾,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决防止和纠正学习教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互促进、学习成效与工作成绩相得益彰。要坚守为民情怀,办好民生实事,尽心竭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对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等方面的需求。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注重从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力量,在赓续精神血脉中坚定价值追求,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品德。要以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好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