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5 10:59:46 

4月23日上午,惠济区组织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落实全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问题,明确下步工作重点,拿出有效措施破解当前问题。区领导马军、丁文霞、李伟光、张士先、郭剑锋、黄国彦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文霞主持。


会议播放了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视频,对近期工作进行了点评。江山路街道、花园口镇、古荥镇作表态发言。

会上,区委书记马军指出,国家卫生城市是授予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是评价和反映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对当地党委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检验,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认识再统一,以昂扬的姿态、必胜的信念完成好复审各项目标任务。

马军强调,工作标准必须再提高,各责任单位要按照标准,特别是上级明察暗访反馈的问题,高标准整改,舍得投入、下大力气,真正看到效果。同时要着眼长远,尽快建立长效机制,“治标”兼顾“治本”。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以“社区为战、村子为战、镇(街道)为战”,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重点整治必须再发力,要把604个重点点位综合整治作为重中之重,重点围绕旱厕、垃圾、污水等问题清零,针对城乡结合部、各类市场、“六小”行业、背街小巷等薄弱环节,提高问题发现率,抓好卫生综合整治,彻底解决重点、盲点问题。要持续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最美楼院评比活动等,注重培养群众良好的卫生习惯,不断提升辖区“美化、亮化、洁化、序化”水平。

马军要求,区督导组要真正发挥督导考评“指挥棒”的作用,切实围绕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情况、主动发现问题情况、零容忍问题情况、问题整改情况、问题反弹情况等五个重点内容进行督导。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问题反弹严重、影响复审的,启动问责机制,严肃追责。全区上下要以此次推进会议为契机,变压力为动力,深入推进,持续发力,争先进位,坚决打好复审的主动仗。


区委办常务副主任、人大办主任、政府办主任、政协秘书长,区委各部委、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由县级领导担任正职部门的常务副职),区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郑州黄河滩地公园(郑州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河南惠济经开区(惠济特色商业区)、惠济新区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