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抓基层 大抓支部 惠济区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惠济发布  时间:2021-01-25 09:43:09 

1月23日上午,我区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对过去一年全区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回顾检视,区委书记马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韩松杰到会指导。




会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党组书记现场述职,开发区党(工)委、其他区直单位负责同志书面述职。马军对现场述职进行“一述一评”,既肯定成绩,又对下一步做好问题整改提出建议和要求。韩松杰对惠济区2020年党建工作作了点评。







马军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扛稳抓牢政治责任,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需要警惕一些共性问题,不断提高全区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马军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黄河国家战略,聚焦“十四五”规划,聚焦省委、市委和区委各项任务安排,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做到讲政治、讲信仰、讲规矩,始终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要固本强基夯实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聚焦城市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从“跟着走”到“领着干”转变。要统筹提升各领域党建工作水平,因地制宜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建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着力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谋划好、开展好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激励全区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牢固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主动权。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风险防范化解,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提质增效。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委(党组)要从严履行主体责任,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整顿“四风”,不断释放干部担当作为的正能量。要深化标本兼治,实现一体推进“三不”综合效应的相统一、最大化。

区委常委,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各开发区、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或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对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单位党组书记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