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区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14 10:08:49 

8月13日上午,我区在区政协一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区领导丁文霞、王伟、郭剑锋、黄国彦、赵鸿年、郑建明、青华山,区委办、区纪委监委、人大办、政协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等单位分管副职,各镇(办)、区政府办、发改委、统计局、教育局、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场发展处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长兴路公安分局、惠金河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财政局、新城办事处就廉政工作情况进行发言。就如何做好廉政工作,区长丁文霞要求:一要着力抓好政治建设。要加强学习,持之以恒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务实重干、克难攻坚,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二要着力落实“六稳”“六保”目标。以常态化开展“三送一强”活动为重要抓手,组织工作专班及时把国家、省、市出台的支持政策、配套措施,精准宣传到位、精准帮扶到位、精准运用到位。要继续策划实施“夜经济”“消费券”等举措,提振居民消费信心,促进经济稳步回升。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把稳就业的举措、保居民就业的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把发改委降成本的23条措施、省里的22条措施,以及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一网通办、一网统管”要求,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推进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等配套建设,提升服务企业质量,吸引人才落户、吸引投资落地。四要着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各单位组织机关人员深入学习,聚焦自身的法定职责,以及行业底线工作和属地责任,进行认真梳理,坚决摒弃有悖于《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方式方法、习惯行为,做到依法履职尽责。要严格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等法律,做到科学民主,依法实施。行政执法部门在执法中也要敢于动真碰硬,做到有案必查,同时还要兼顾人性化执法理念。五要着力提升六种能力。提升学习能力。要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提升落实能力。要掌握好工作的力度和节奏,工作上要雷厉风行,积极作为。提升沟通能力。以正确的方法沟通党与群众的关系,以高超的艺术协调各种人际关系,调和、化解各种矛盾,切实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提升创新能力。要勇于尝试实践创新,更要敢于尝试理论创新,敢于尝试将工作中打开局面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上升到理论高度。提升危机处理能力。要善于对各种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科学预判和超前准备,增强临机处置能力,善于化风险为机遇,变被动为主动。提升团结协作能力。作为“一把手”要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征求副职意见,作为副职,在各自的职权范围和分管领域内,要敢抓、敢管、敢干、敢于负责,共同营造一个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六要着力转变工作作风。要树牢“抓落实”的理念,坚持按客观规律办事,对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要实行责任制推进,做到一级比一级实,一级比一级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七要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精心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做好“六稳”“六保”、财政资金使用等重点工作跟踪审计,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改进建议,督促问题整改,更好发挥好审计利剑的威慑力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