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郑州市惠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0 17:17:56 


5月20日上午10:00,政协郑州市惠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全区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惠济发展大计。

区领导马军、王雅伟、张卫民、钱世哲、郑方燕、马少军、廖军和、马素华、张士先、孙梅、赵敏祥、李文建、李新安、谢和平、肖丰逸、袁春明、贾新杰、余春林、耿建伟,区政协秘书长李向阳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和其他部门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特邀人员参加大会开幕式。

惠济区政协三届委员会共有委员139名,出席开幕大会的委员13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开幕式由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文建主持。

张卫民主席受区政协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在大会上作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一年来,区政协在中共郑州市惠济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合力,始终把推动惠济高质量发展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把准方向,强化引领,政治定力愈发牢固;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商议政务实精准;三是紧扣发展,聚焦民生,履职尽责卓有成效;四是发挥优势,凝心聚力,团结联谊更加广泛;五是立足本职,深入学习,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就做好2020年区政协工作,张卫民主席从五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在忠诚履职中坚持党的领导;二要围绕“北静”定位,在建言资政中助力惠济发展;三要推进协商民主,在守正创新中发挥政协优势;四要强化统战功能,在汇聚力量中营造和谐氛围;五要加强队伍建设,在提升服务中增强履职成效。

肖丰逸副主席受区政协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区政协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提出提案149件,经审查立案130件,确定为重点提案7件;立案提案现已全部办复,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率达100%;未立案的19件,已全部转交有关单位作为工作参考和社情民意信息。2020年,提案工作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一是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二是凝心聚力,全面提升政协政治职能;三是创新机制,提升提案工作实效;四是打造精品,提高提案服务大局能力。

区委书记马军作了重要讲话。在充分肯定区政协三届委员会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后,马军书记就政协如何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在全面对标对表上彰显更高站位。强化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的光荣传统和重要经验,也是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的根本保障。要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好政协党组作用。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在助力改革发展上展现更强担当。政协组织要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能,在决胜全面小康的时代征程中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广大政协委员要唱响主旋律,当好生力军,放大朋友圈。三是牢记初心使命,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更大贡献。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树牢履职为民的工作理念,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深入基层察民情,真心实意惠民生,尽职尽责解民忧。要努力架起党委政府与社会各界的连心桥,多做通报情况、沟通思想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团结鼓劲、凝聚人心的工作,维护好惠济发展来之不易的好态势、好氛围、好局面。

最后,马军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人民政协要有新时代的样子,新时代的政协委员要有新时代的形象。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积极探索符合时代要求、符合惠济实际、符合政协特点的新理念、新方法,不断激发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的履职热情。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切实增强“一线”作为意识和担当进取精神,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帮助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党委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党的领导机制,将政协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积极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在全区上下更好地形成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意识,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办理政协提案建议,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惠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