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合唱之名凝聚精神力量 以文化之魂讲好黄河故事
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3 09:18:11 

为落实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全力推进黄河文化旅游带融合发展,促进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合唱协会主办,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政府、上海亚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将于4月24日至27日在河南郑州惠济区举行。 

本次合唱周围绕“黄河文化”及建党100周年,举办丰富多彩的高水平合唱比赛、开幕式音乐会、颁奖典礼、艺术展演、合唱大师班、户外公益演出等一系列活动,让黄河在文化艺术中再次获得“觉醒”,以合唱的形式激发大众对伟大祖国的赤子之情,通过这场独特的音乐盛会,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献礼建党100周年,打造郑州专属城市名片。记者 蔺洋 

沿黄九省(区)大咖合唱团空降惠济 

4月24日,本周六9时,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暨献礼建党100周年开幕音乐会将在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黄河艺术中心举办。更有沿黄九省(区)多个大咖合唱团空降惠济,参加展演。 

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 

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被评价为“可能是中国音准最好的合唱团”,他们是2017年CMA(唱工委音乐奖)“年度团体/组合”获得者、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20年来首个登上主板演出的民营团体,还在2018年台北两厅院的节目考量中获得仅次于柏林爱乐等世界顶级乐团的评级。2019年“超越流行”音乐专业推荐名单中,彩虹凭艺术套曲作品《白马村游记》获得“最佳组合”; 2021年,彩虹又凭专辑《落霞集》获得第20届《南方音乐盛典》推荐名单“最佳组合”。 

合唱团成立于2010年。2016年,凭借《张士超你昨天晚上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在哪里了?》《感觉身体被掏空》获得关注。如今,他们依然以多样的原创合唱作品、专业且充满特色的表达方式吸粉无数。甚至成为很多音乐厅或剧院开票后售罄速度最快、签售队伍最长的纪录保持者。 

阿卡主义人声乐团 

成军于2014年的阿卡主义人声乐团,从创始团长詹子贤到音乐总监董文昊,创始团员陆文菡、刘弘毅以及所有团员,在加入这个团队家庭的时候都要签署一份同意书,同意“公益推广阿卡贝拉音乐和精神”为共同的理想。阿卡主义们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但为了公益和音乐的梦想他们在上海成为一家人,一起创办了全国阿卡贝拉音乐公益推广平台“Single Singers”,目前已在30余个城市设立分部进行线上线下的推广,深深影响了中国的阿卡贝拉音乐发展。 

2020年疫情期间,阿卡主义们公益不落人后,先后录制了《追光》《我们心手相连》《手牵手》三首公益歌曲在线上发布,并在经济逐渐复苏之际,以“上海市优秀街头艺人”的身份登上了“学习强国”的报道。日前更和上海阿卡贝拉中心合作制作了线上大型音乐会“声声不息——云上阿卡马拉松”节目,以直播、录播结合的方式邀集全球60只优秀阿卡贝拉队伍,共同为公益发声。 

阿卡主义人声乐团的每一位成员都坚持着公益和音乐的梦想,像家人一般彼此扶持,要走出他们自己的“人生”乐团之路。 

此外,山东艺术学院青年合唱团、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五音合唱团、宁夏大学男声合唱团、青海师范大学合唱团、河南BC合唱团、西安朱雀室内合唱团、内蒙古艺术学院百灵合唱团、郑州西亚斯学院音乐戏剧学院合唱团、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合唱团、郑州市音乐家协会合唱团、成都童声合唱团、成都市武侯教育艺术团教师合唱分团、河南大学至善合唱团、河南交响乐团都将在惠济为大家带来视听盛宴。 

音乐嘉年华

月湖公园快乐浓度超标  4月24日至26日17时30分~20时30分,黄河合唱周·音乐嘉年华将在惠济区月湖公园为欢乐加码。 

演 三场户外舞台演出 

特别邀请上海阿卡主义人声乐团,以阿卡贝拉无伴奏的形式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听觉盛宴。 

此外还邀请黄河流域优秀合唱团,让观众现场感受合唱艺术魅力。 

技 街头艺人 

在音乐嘉年华除了可以欣赏很多精彩演出,还会有街头艺人穿梭表演,魔术、变脸、泡泡秀、小丑……无限惊喜等你来。 

此外,幻彩绚烂的音乐喷泉表演也将为嘉年华增添视听享受,为远道而来的游客们带来一场盛宴。 

乐 非遗文化体验 

这里拥有文化与艺术的完美结晶,多位非遗传习民间艺术家都将集体展示,还有很多非遗文化艺术品等你来“淘”。 

●陈氏面塑 

作为列入惠济区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陈氏面塑,又叫江米面人,工艺精湛,惟妙惟肖,活灵活现。其作品被很多国家博物馆、工艺珍藏馆和手工艺品爱好者争相收藏。 

●糖画 

从小吃的糖画,如今也被列入郑州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亦糖亦画,可观可食,颇受小朋友喜爱,其造型千姿百态,栩栩如生。 

●吹糖人 

2013年吹糖人被列入郑州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老郑州吹糖人不用模具辅助,须经过长年累月不停地揉、捏、吹、拉、拽的练习,才能熟练掌握一个造型。 

●剪纸 

2019年被列入惠济区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剪纸技法除了传统的直剪、掏剪、折剪、破剪、虚剪外,还有扎剪,使其表现力更加完美和丰富。 

文化市集夜市融合了怀旧与潮流,除了以上这些,还有很多非遗项目等你来打卡。 

飨 美食市集 

舌尖世界之旅从东南亚出发,越南牛肉粉的牛肉肉质鲜嫩,还有融合大自然味道的马来西亚咖喱鸡、拥有独家香料配方的新加坡肉骨茶。舌尖之旅继续向北:潮汕——丸界大牛,牛肉丸的终结者;时下年轻人喜欢的奶茶店——嘿糖,空降嘉年华;不谦咖啡店咖啡豆的清香已经渗透在空气中;“你的冰激凌”马尔卡带你追寻记忆中雪人国的味道。 

这是一个专为年轻人打造的音乐嘉年华,这是一场不能被简单定义的狂欢,本周末,请到惠济来沉浸式体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