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迎宾路街道 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11-25 09:10:01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惠济区迎宾路街道于近日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街道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会上传达了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文件,对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作专题培训,并就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布置。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十分艰巨,街道各村、社区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入“战备”状态,做好“储备”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严格落实物资储备数量,按照应急预案要求落实防护服、口罩、医用护目镜、消毒剂的储备。要压实责任,健全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要继续落实街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发挥医院、药店、社区、公共场所的哨岗探头作用,多点监测、多点触发,避免漏查漏管,继续强化社会面日常管控措施。

同时,各个村、社区也积极响应,组织人员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检查,通过LED和横幅的宣传加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引起居民们的重视,为大家普及健康知识。 街道负责人表示,在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迎宾路街道将采取更为积极的应对策略,牢牢把握当前秋冬季节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强化重点人群监测、重点场所管理、重点环节控制和重点措施落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