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2022年“听·见 大美幸福惠济”讲解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惠济发布  时间:2022-09-30 09:45:43 

9月28日下午,由惠济区委宣传部和惠济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的惠济区2022年“听·见 大美幸福惠济”讲解大赛完美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通过层层比拼,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正值黄河国家战略深入推进、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全面实施的关键时期,本次大赛围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以“听·见 大美幸福惠济”为主题,选拔一批关注城市发展、了解惠济历史、熟悉黄河文化的讲解人才,打造一支代言“创新活力之城 大美幸福惠济”的优秀讲解员队伍,为辖区文旅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自比赛启动以来,惠济区各区直单位、镇(街道)、景区(点)、文博单位、各高校、社会人士等踊跃报名参赛。决赛现场氛围紧张而热烈,11名选手同台竞技、各展风采,从景区(点)到文物古迹,从历史文化到非遗美食,将惠济的风光之美、文物之美、人文之美娓娓道来。参赛选手表示“这次比赛不仅是展示自我、提升能力的舞台,更是学习交流、开阔视野的平台,希望能通过讲述向大家展示惠济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讲好黄河故事,保护弘扬黄河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是惠济区贯彻落实市委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行动,积极开展本地旅游形象宣传推广“六个一”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对辖区文旅资源的一次大整合、大宣传、大推广。要充分利用好这样一个平台,全面展示惠济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把惠济的文化立起来、文旅融起来、产业兴起来、氛围浓起来。进一步宣传了惠济自然资源,弘扬了黄河文化,储备了讲解人才,提升了惠济形象,不仅搭建了惠济文旅对外展示的窗口,更为惠济文旅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推动“创新活动之城 大美幸福惠济”建设加快成势贡献文旅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