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多措并举有序恢复社区正常工作秩序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12 09:15:41 

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家园。为稳妥有序恢复社区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惠济区迅速行动、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有效推进工作落实。

一是持续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社区防控工作重心转移到对外来输入、居家隔离等重点对象的管控上来。要求社区保持“疫情不退防控不松懈”的精神,坚持执行小区扫码或亮码出入制度,持续把好小区“出入关”。二是逐步恢复服务大厅各项业务。要求社区服务大厅正常开放,采取提前预约的方式合理安排群众有序办理计生、社保、民政、就业等涉及民生的各项业务。对能通过网上平台办理的业务,及时通过小区业主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多种渠道通知居民网上办理。三是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结合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和第71个世界卫生日,在全区各社区范围内广泛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及时清理防疫期间在楼院各处悬挂的软体条幅、宣传海报、通知通告等,对楼院角落、卫生死角和易滋生蚊虫、细菌的地方进行清扫消杀,为居民提供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四是有序开放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室。要求所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面向居民有序开放,开放前要对各个功能室进行彻底清洁、消毒、通风,每个功能室配备杀菌免洗洗手液,安排专人负责每天消杀任务。采用预约活动时段等方式控制人流量,提倡在党群服务中心内错峰错时开展活动,保证同一时间、同一馆室,人均活动空间不低于3平方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